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发局、长春分院、南京土壤所等8家单位来长春光机所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月13日,中国科学院科发局、长春分院组织南京土壤所、地质地球所、东北地理所、计算技术所、遗传所、植物所等单位来所调研。中国科学院科发局地球与资源处副处长李颖虹、长春分院副院长武海涛、南京土壤所副所长颜晓元、地质地球所副所长赵亮、东北地理所所务委员李禄军等参加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春光机所所长张学军,所务委员黎大兵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参观了研发大厦集中办公区、Light出版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等,系统了解了本所科研管理体系、科研平台建设、重大任务进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张学军对调研人员一行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基础科研处副处长关奉伟和项目办主任曹小涛分别介绍了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模式、巡天光学设施项目管理情况。随后双方围绕重大任务管理、国重建设、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调研人员对长春光机所取得的重大成果、项目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建立沟通桥梁,促进后续合作。长春光机所领导表示各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前景,以后将持续加强交流,推动协同攻关,实现优势互补。

中国科学院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研究员曾艳、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以及南京土壤所、地质地球所、东北地理所、计算技术所、遗传所、植物所、长春光机所等40余人参加调研。

张学军所长致辞

调研人员合影

参观研发大厦集中办公区

参观Light学术出版中心

参观精准农林技术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