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月18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所长张学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士、正副总师、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部门正副职及下设研究室正副主任、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主持会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所长张学军传达会议精神

张学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介绍了吉林省代表团在会议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张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所各项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全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内容,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做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时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高水平落实院党组年度会议精神相结合,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总结发言

金宏在报告结束时指出,全所上下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要求,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命题的核心要义,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确保事业发展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家总体安排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