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应邀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朝阳区首届科技节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长春市朝阳区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朝阳区首届科技节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以及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市科协、市科技局及省市科技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区委书记左毅参加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区政协主席邴晓君参加活动。 

   

  会上,王家骐院士、甘建国院长、各位领导和嘉宾向受表彰的20名朝阳区科创先锋和10名朝阳区科技创新发展顾问颁发证书和聘书,并为2家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授牌。 

  中科院王家骐院士向大会致辞。王家骐院士表示,人才是知识的创造者、新技术的发明者、新学科的创建者。要通过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强化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一方面,学校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浓郁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做到科技与教育并举,创新与特色共融;另一方面,广大同学要把学校作为了解科技创新、探索科技奥秘的重要载体,积极主动参与各项科学实践,对科技保持永恒的探究热情,成为既有科学理想、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左毅书记表示,科技创新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统筹联动,下大力气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更加开放包容的生态环境,成为各类科技人才的娘家人,当好科技人才的后勤部长,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的工作根基,努力打造全省全市科创新高地。 

   

  与会来宾一行参观朝阳区科技成果展。三友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高分遥感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向来宾介绍企业科技发展成果,驻区高校、金融机构、科技孵化平台从人才链、金融链、创新链分别作科技发展成果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