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30日上午,东北地理所长春所区和哈尔滨所区同时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所职工、研究生400余人参加活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升旗仪式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所长姜明发表讲话。

苏阳主持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长春所区

哈尔滨所区

  姜明代表所班子向全所职工、研究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2022年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也是本所“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攻坚克难的重要之年。这一年,“黑土会战”成绩斐然,示范区建设卓有成效,科技创新工作稳步推进,研究所实现又好又快向前发展。希望全所职工、研究生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明讲话

  升旗仪式上,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突击队授旗仪式。苏阳强调,成立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是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和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所党委决定立足农业和湿地两个特色学科,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成立两支以刘兴土院士命名的突击队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授旗仪式上,姜明为“刘兴土‘沼泽湿地生态功能’青年突击队”授旗。青年突击队队员面向队旗进行庄严宣誓。

为突击队授旗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所职工、研究生集中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直播。在“国之大者”篇章,我所首支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突击队“刘兴土‘黑土会战’大安示范区青年突击队”在大安示范区与院领导现场连线对话、实时互动。全所职工、研究生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黑土地用好养好”“端牢中国饭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生态安全贡献力量。

 

观看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