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带队赴吉林市开展对接合作: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推进产学研合作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景俊海书记在去年1221吉林省各市州与中科院合作签约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实施长春分院系统一院三所与吉林市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928日,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与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带领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成立的联合调研组,前往吉林市开展对接合作交流。吉林市副市长崔志刚参加了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吉林市农业科学院、吉林化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与中科院的合作情况及技术需求,共谋对接合作重点项目及具体举措。调研组与吉林市政府有关部门,吉林市相关企业举行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甘建国表示,吉林市有着很好的工业基础和产业环境,在石油化工、汽车产业、碳纤维产业、医药产业上有天然的技术优势,中科院长春分院将持续发挥“国字号”科技力量与吉林市主导产业及创新生态深度融合,联手搭建科学家以及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的舞台。对持续推动市院合作,甘建国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二是发挥创新平台功能,加速推进项目合作;三是建立人才保障机制,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研究所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对现有合作基础和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 

  李道恒对双方的合作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市院双方要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加强项目合作,推动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崔志刚表示此次调研是对市院双方深化合作的一次重要推进,长春分院和吉林市一定能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各种合作关系,共同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院地合作“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