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11日,在长春市解除疫情封控后全面复工复产的第一周,长春分院分党组马上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分党组成员在前期线上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近期中央、院党组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等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会上,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围绕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分院分党组年度工作开展深入学习研讨。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学习“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结合院党组工作部署,抓好分院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传达了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他表示,青年是未来,分院分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把加强和改进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分院系统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领学了《求是》杂志中《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及《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两篇文章。他表示,分院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及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范存波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他提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长春分院系统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坚决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吉林省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进复工复研。 

  会上,分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深入学习研讨,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认识。未来工作中,长春分院分党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作为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同时统筹推动做好青年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将时刻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责,积极引导分院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聚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完善自主创新体系,保障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按时推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