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举办国重重组工作交流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按照院党组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的部署要求,为加强研究所改革和国重重组,224日,长春分院分党组举办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交流推进会。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主持会议,吉林省科技厅、系统研究所分管所领导、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科院国重重组专项办公室副主任潘韬吉林省科技厅基础处二级调研员李明石作专题报告,东北地理所做国重重组典型经验分享。     

   潘韬围绕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国重重组“先定事、后定人”的工作思路、现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存在的突出问题、院内支持国重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典型性实验室遴选标准、典型性实验室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与初步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国重重组工作的总体情况,为分院和研究所落实院党组“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要求答疑解惑,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 

  马七军指出,长春分院将按照院党组对国重重组的相关要求,抓实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国重重组工作。建议研究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与院国重重组办的沟通;二要建立专项工作机制,统筹所内所外资源,打造国重重组样板;三要继续加强与吉林省的沟通协调,主动承担国家事、国家则,合力推进国重重组工作。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进行现场调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