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长春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结合长春分院实际,周密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长春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分院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围绕会议主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4条;主动开展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沟通思想认识、听取意见建议,寻找差距不足;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剖析班子和自身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5个带头”对标查摆情况,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依次汇报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情况、从严治党责任以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成员间开诚布公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会督导,组长房自正进行会议点评,认为长春分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会前认真准备,部署组织到位,对照检查比较深刻,查摆问题比较准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要求,达到预期效果。并结合分院实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精心组织学习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着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二是认真对照5个方面的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举措,落实整改责任;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分党组管党治党和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建国代表分党组作表态发言,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他表示,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将会议的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以严的要求、准的理解、实的作风、高的效率认真落实院党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分院职能,深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