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调研东北地理所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5-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恩惠,市长王子联一行到中科院东北地理所调研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工作。

  在所史馆,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领域、创新平台、人才队伍等基本概况。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指挥中心,姜明汇报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在长春市委市政府支持下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综合研究平台的建设情况和黑土地土壤产能数字模拟大科学装置的建议思路。

  张恩惠表示东北地理所聚焦粮食安全的“国之大者”,为黑土地保护和千亿斤粮食工程贡献了科技力量。希望东北地理所进一步深化与长春国家农高区合作,服务长春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延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保忠等领导和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