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副职助推齐齐哈尔示范区建设——组织开展黑土培肥大垄轮作技术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3年4月8日至9日,齐齐哈尔示范区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齐齐哈尔综合试验站召开了2023年度春耕备战“黑土培肥大垄轮作技术培训会”,齐齐哈尔示范区青年突击队、齐齐哈尔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七区九县(市)农业技术推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相关技术人员及有关专家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齐齐哈尔示范区副指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瑞星主持,齐齐哈尔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峰发表开班讲话,明确了2023年齐齐哈尔示范区在九县(市)一区14个示范点由示范区指导、县(市)推广中心支撑,开展标准化黑土地有机物料和微生物材料协同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并进行了黑土培肥大垄轮作栽培技术培训。会议详细介绍了黑土地大豆、玉米和水稻有机物料和微生物材料协同增效技术操作流程,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技术落地细节和实践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探讨了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专项工作,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齐齐哈尔农业综合试验站为依托,探索推广黑土培肥大垄轮作适度规模经营模式,不断增强“全域定制”模式对齐齐哈尔示范区黑土保护工作的支撑和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