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长春分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5月11日上午,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长春分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王维佐作了巡视动员,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作单位情况和改革发展报告。动员会由长春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刘晓冰主持。

  会议设有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巡视组全体成员,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党组成员,纪检组成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主会场参会。系统单位领导班子、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正职)、科研单元主要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王维佐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单位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院党组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重点监督检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升巡视监督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维佐强调,长春分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甘建国表示,长春分院分党组将坚决贯彻政治巡视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院党组巡视组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促进改革、推进科技创新、提升管理能效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视组工作地点:A座二楼第三会议室

  巡视组工作电话:0431-85308006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shi2304@cashq.ac.cn

  巡视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为5月9日至5月26日(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3:30-17:00)。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