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长春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8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以“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松林、成员刘庆国到会指导。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共同参加学习研讨。 

   

  读书班上,与会人员围绕“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范存波首先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讲述和重要论述。甘建国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围绕长春分院分党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主题发言,监督审计处处长孙晓东、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邓礼明分别做交流发言。 

  刘松林对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深入开展读书班专题学习给予肯定。她表示,学习是思想的先导,是筑牢根基的前提,长春分院分党组围绕“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体现了长春分院不断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监督工作各项举措,持续涵养分院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交流研讨深刻,对于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分院干部队伍建设、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分院实际,刘松林对长春分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认识,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功夫下在“学深悟透做实砥砺才干”上,把功夫下在消化吸收上,把功夫下在实践转化上,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有效学习形式,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在分院及系统各单位落地落实,推动系统各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从真从实强化调研,紧紧盯住主要问题。要坚持和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实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真”为要深化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和影响长春分院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推动分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三是扎实推进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落实到真抓实干上,体现落实到我院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体现落实到分院加强系统各单位的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深入推进院地合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落细落实,逐项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分院分党组要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 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做好指导、引导和督导,推动系统各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建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长春分院分党组将认真领会中央要求,认真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和院第四指导组指导要求,压紧压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总结专题读书班上的学习成果,通过学思想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同推进,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长春分院各项事业发展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