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拉林院士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0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26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副院长拉林院士一行来访中科院长春分院,双方共同举办合作交流研讨会。中科院长春分院甘建国院长、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欧亚处明胜处长、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所杨学峰所长、长春分院系统研究所负责国际合作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甘建国院长首先对拉林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对长春分院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长期以来,中科院长春分院积极推动开展对俄合作,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中科院长春分院、俄联邦新西伯利亚州、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签署四方联合声明,共同建设长春中俄科技园。自成立起,国家省部级领导先后开展实地考察,并承担多项对俄合作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均取得良好成效。 

  研究所代表介绍了各所基本情况与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开展对俄合作取得的成果。 

  拉林院士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合作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结合吉林省与远东地区的地缘优势,提出建议合作的方向和模式,针对在地理、生物、光学和自动化方面如何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交流为后续全面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希望未来通过在各领域的信息互通及资源共享,加强中俄间的交流合作,加强吉林省科技领域国际化水平,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未来双方携手共同促进中俄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