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23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分院系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进会。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甘建国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深入解读了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重点传达了推动落实院工作方案的7个关注要点以及院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分工及指导工作安排。 

  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长春分院分党组认真听取汇报,就各单位在制定工作计划及调研工作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就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研讨。 

  甘建国对长春分院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各所站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推动落实,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围绕具体目标,抓好调研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将学习成果应用于解决制约各所站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强化指导推动落实。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聚焦强化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员教育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