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暨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20日,长春分院机关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暨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分院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推进。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马七军,副院长刘晓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范存波以及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事关分院发展全局的大事,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有利于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推动分院开创发展新局面。 

  范存波传达了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分院机关各部门迅速进入状态,尽快开展工作,认认真真对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 

  甘建国就长春分院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工作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围绕根本任务,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实际行动上。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部门要对照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四坚持”“四强化”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马七军强调,分院机关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注意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二十大精神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党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的重大意义;二是与本次院党组对分院新一轮巡视工作相结合,加强工作调研,及时查找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三是与责任和使命相结合,要加强对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具体要求的深刻理解,以全新姿态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真抓实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