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业务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按照“整顿机关作风 打造模范机关”专项活动重点任务安排,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意识,提高年轻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420日上午,长春分院开展了业务工作交流研讨活动,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马七军,分院纪检组组长范存波以及分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组织人事处高级业务主管董妮娜对分院机关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进行了梳理,从制度出台依据、规定执行方式、请假销假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宣贯,并对新制度执行以来的考勤数据进行分析,对考勤工作易错易漏环节进行了提示。 

  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作了题为《深入理解碳中和的基本逻辑和技术需求》的报告,以“双碳”为主题与全体人员分享了碳中和的基本逻辑、电力供应和能源消费的技术需求以及碳中和路线图规划,并简单分析了在“双碳”背景下,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在交流研讨环节,马七军书记对考勤制度重新修订的背景以及考勤结果的运用做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要求组织人事处从严执行,做好及时提醒和信息掌握,分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对考勤制度的执行提高重视,增强纪律意识,做好自我管理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