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慧聚海洋 逐梦深蓝 ——长春市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华岳学校专场纪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中科院长春分院、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春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1121日上午,华岳学校小学部开展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为学生科学文化素养的全面发展助力,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普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林大学智慧海洋研究中心刘振泽专家授课,应疫情防控要求,小学部3-5年级学生收看专家讲座视频。

  刘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海洋的奥秘,用大量图片和实例生动地展示了海洋的独特魅力,介绍了海底陌生而神秘的鱼类,引发了学生对海洋科学的兴趣和思考。刘教授还通过对鱼翅营养价值是否很高,乌龟是否很温顺,鲨鱼、人类、海参,哪个与鲤鱼血缘关系最近等一系列有趣而贴近生活的问题的解答,激发了学生对海洋科学的求知热情。讲座氛围轻松活泼,主题精彩纷呈,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此次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的热情,视频结束后同学们也有些意犹未尽,并就这次科普活动纷纷抒写自己的感想,表达了以后梦想成为海洋科普队伍中的一员,为认识海洋、开发海洋做出贡献的决心。感谢区教育局为我们搭平台,感谢专家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科普讲座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相信华岳学子探究自然、探究科学的精神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