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中科院长春分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长春分院系统各级团组织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分院系统广大青年职工、学生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1118日,长春分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党委书记、院长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范存波出席活动,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张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图 

  甘建国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题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从“明确初心使命:数字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前行方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挑时代重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长春分院系统青年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分院各级团组织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自觉强化“先锋力量”的职责担当,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分层分类组织多形式多角度学习和活动,迅速掀起热潮,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分院各级团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分院系统广大青年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铭记“国之大者”,扛起使命责任,继续把科技创新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书写科技强国的壮丽篇章。   

  甘建国作主题报告 

  会上,范存波向与会人员宣读长春分院喜迎二十大,青年有话说 建团百年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及获奖单位的表彰决定。现场为获奖的21个作品活动颁发证书和奖品,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长春光机所团委、长春应化所团委颁发证书和奖牌。   

  范存波宣读表彰决定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颁发优秀奖   

  颁发优秀组织奖 

  “青年共话二十大”座谈会上,来自分院系统的4位青年科学家代表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和自身科研经历分别作主题发言,与会青年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发出了动员令。科技新青年生逢其时,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勇于攻克科学难题,深耕基础研究,用埋头苦干的闯劲和拼劲在科技创新火热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绽放绚丽之花!   

  长春光机所郭宸孜作主题发言   

  长春应化所严玉婷作主题发言

 

东北地理所文波龙作主题发言 

    长春人卫站温冠宇作主题发言   

  与会青年交流研讨 

  分院系统各单位团委书记、青年科学家代表、长院青年有话说获奖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