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系列活动
——对接“黑土会战”三江示范区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11-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以下简称“黑土会战”)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两个作用”,促进“让党旗在示范区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常态化,11月1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带领各职能部门对接“黑土会战”三江示范区,为科研一线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

交流座谈

  在交流座谈会上,三江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青年突击队队长刘焕军介绍了示范区临时党支部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展及2023工作计划。党委办公室进行了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意见征集。三江示范区一线科研人员纷纷发言,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题,以及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各职能部门积极回应、答疑解惑,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为科研一线送温暖

  所工会经过前期认真准备,结合示范区实际需求,开展了“为科研一线送温暖”活动,为示范区提供了洗衣机、急救药箱等慰问品,王晓慧和工会主席李颖将满含组织温暖的慰问品送到了支部党员的手中,送去了所党委、所工会对奋斗在示范区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

为三江示范区临时党支部授旗

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宣誓奋斗誓言

  为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区临时党支部的作用,提升示范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感、自豪感,努力实现“在围绕职责振精神上”见成效,座谈会上举行了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王晓慧为临时党支部授旗,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宣誓奋斗誓言。

王晓慧总结讲话

  王晓慧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三江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在“黑土会战”中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对坚守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慰问。她指出,在示范区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经常与一线科研人员沟通,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效能,为科研人员保驾护航。她强调,示范区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应用于实际工作之中,提升自豪感、使命感。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强示范区文化建设,建立党员示范田、党员示范岗等。进一步加强推动示范推广与理论创新,促进成果产出,宣传黑土地保护理念,保障“黑土会战”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