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下沉研究所开展年度党建工作督查及“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推动党中央以及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根据分院分党组工作部署,112日~4日,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带队,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纪检组长范存波根据联系研究所分工,与党群工作处、监督审计处相关人员组成督查工作组,深入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进行现场督查,并就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专项调研。

 

  本次督导以“全面自查+调阅资料+现场查看+个别访谈”的方式进行。在分院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督查工作组对党委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情况、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开展情况等党建工作6大方面20项具体内容进行现场督导和检查。期间,分党组成员还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中“四个见成效”9项具体内容进行专项督导,与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主要领导及41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一对一交流,了解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的特色做法、工作成效和主要收获,听取他们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以及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意见和建议。 

  分党组成员在督导期间与各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度党建重点任务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工作要求。根据支部联系点工作分工,分党组成员还分别与其分工联系的科研骨干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他们的科研、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本次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既是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调研督导;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更是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建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督查工作组将围绕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报告反馈各单位,力求从“面”上掌握整体情况,从“点”上发现问题,积极督促系统各单位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完成整改,以整改工作新成效确保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党建质量水平持续稳步提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