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贾平所长为新入所职工做“做一名合格的长光人”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所职工对长光所的认识,帮助新入所职工做好人生、工作和生活规划,1021日,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为2022年新职工做“做一名合格的长光人”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做人要有追求,做事要能坚持”主题,首先从人的追求和成功的标志2方面介绍了应如何对待人生,而后从长光所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分析了应如何认识长光,又从为什么来、规划未来和行动起来3个阶段阐述了应如何在所工作。  

  报告以王大珩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弘扬新中国第一代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长光所70年的发展与成就,以及平台建设、发展目标和未来规划等展示长光所的综合实力,阐述办所宗旨、办所理念和长光精神蕴含的深刻内涵。  

  报告提示新入所职工要有德、有爱、有责、有友、有律、有容、有能、有乐,做好人生规划,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人,要善于学习、能够坚持、珍惜时间、善于团结,会协作、善竞争。最后,贾平就新职工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交流与沟通,并提出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快乐工作。  

  学员们认真聆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既有助于新入所职工明确自身定位,也为其规划人生、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