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与恒安社区共同开展“铭记历史忆初心 振兴中华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辈,砥砺前行、振兴中华,921日,长春分院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联合恒安社区党委,在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共同组织开展题为“铭记历史忆初心振兴中华谱新篇”的主题党日。南岭街道恒安社区党委书记殷程程、分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军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会党员参观了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了解了91年前的“九一九”,驻南大营的全体官兵,不顾不抵抗的命令,奋起反击,英勇抗敌,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勇于抗击日寇的精神。 

  赵军书记专门收集资料,以时间为主线,围绕“长春设立、俄日入侵、南岭兵营、九一九抗敌”等主题,跨越历史时空,解读历史背景,再现当时的地理、社会、人文等场景和演变历程,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特殊党课。 

  活动中,结合省直工委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常态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的要求,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彦飞代表分院机关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向社区殷程程书记递交了队员名单,标志着启动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向“双百共建”恒安社区的报到。随后,在殷程程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