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全国科学院联盟青年科学家协同创新小组”专项项目验收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281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全国科学院联盟青年科学家协同创新小组”(以下简称“协同创新小组”)专项项目验收会在哈尔滨召开。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主任朱琳,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副院长谢大纲,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主任曾昭文及黑龙江省科学院院属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谢大纲主持。  

  验收会上,刘晓冰介绍了“协同创新小组”专项项目的背景,对项目验收提出要求,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优势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继续合作,助力龙江社会经济发展。  

  刘春燕回顾了黑龙江省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历史,对长春分院在推动黑龙江省科学院年轻科技人员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以提升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创新水平和科学技术实力。 

  

  与会专家听取了6个项目负责人的报告,审查了验收材料,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经验收组讨论,认为所有项目经费支出符合规定,相关指标达到验收要求,部分项目超过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协同创新小组”专项项目的设立,推动了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东北地理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各研究所青年科学家的协作,共同攻关科研难题,形成了协同创新引领科技创新的风向标,达到了科技优势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