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国营农场农业生产全周期智能化服务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2629日,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国营农场农业生产全周期智能化服务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验收会在长春召开。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武海涛、科研计划处负责人李禄军、项目负责人刘焕军研究员、项目验收专家以及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东北地理所有关部门、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侯鹏主持。 

  侯鹏代表长春分院,简要介绍了STS项目管理情况并提出了验收要求,侯鹏指出,STS区域重点项目主要推动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并起好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本次项目验收工作,进一步扩大相关成果在农业中的应用,为智慧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武海涛代表东北地理所,感谢长春分院、软件所、农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相关30多家单位对项目从立项到结题的全过程支持。希望共同努力打造全链条的智慧农业服务技术,为国营农场农业生产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项目验收环节由吉林农业大学高强教授主持,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刘焕军的报告,审查了验收材料,并对变量施肥、病害诊断、土壤质地、反演有机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最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国营农场农业生产全周期智能化服务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构建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国营农场、合作社)全产业链智能化服务技术体系;融合黑土地保护与农业生产全周期智能化服务技术,开发了智慧农业管理平台与手机APP;研发了适于大型农机具作业的坡耕地水土保持与肥药智能管控技术,构建了国营农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模式。为国营农场农业生产智能化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