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7-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15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议研究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推进。此次全所安全生产大检查包括自查自纠、现场检查、整改落实、回头看四个阶段,计划于9月底完成全部工作。

  会议指出,所属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科研环境的重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研究所主要领导为研究所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为分管领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各部门负责人/学科组组长为本部门/学科组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组织力量深入开展风险源辨识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对各类灾害风险的应急准备,做到举一反三,防范于未然。各部门/学科组坚持每两周实时汇报安全风险识别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确保各项整改举措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近期本所“三重一大”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