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增强过硬业务本领、践行务实工作作风——长春分院举办2022年度机关工作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第一期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24日,为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综合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推进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按照长春分院分党组工作部署和分院机关整顿机关作风 打造模范机关专项活动重点任务安排,长春分院举办2022年度机关工作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第一期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以增强过硬业务本领、践行务实工作作风为主题,开展了新闻信息写作和公文基础知识两个专题讲座,分别邀请吉林日报科教卫部主任刘怀教授和吉林省委党校基础教研部顾铭新教授做报告。 

  刘怀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与体会,从新闻的基本要素、选题角度、写作手法和技巧等方面对新闻基础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列举生动案例,就如何将新闻消息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增强新闻嗅觉和敏感度等内容与参训人员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顾铭新教授从公文文种、基本格式、写作要求和特点等多个方面对公文基础知识进行了阐述,并通过实例分析,对公文的写作细节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讲解,教学内容结构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生动。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专题培训设置的课程对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公文基础知识体系,有效提升新闻写作水平,收获颇多。 

  各研究所站党委办公室和所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分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