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长春分院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长春分院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人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意识,加强全体职工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67日,召开长春分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长春分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范存波主持。 

  会上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做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通过详细解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会议精神让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深远意义;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勉励大家提高能力助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甘建国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每位党员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底线”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是最基本的行为操守,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称职的下线指标。党员干部要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始终坚守做人底线、党员底线和工作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年轻干部把扣子扣严扣正、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随后,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马七军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他强调分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反省反思,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汇报了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对照党风廉政责任书、“一岗双责”提醒单以及岗位职责等,进行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梳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风险点,对检视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分院领导干部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压实了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了对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的监督。 

       最后,财务资产处对差旅费管理办法,综合办公室结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差旅费报销过程中和公务接待中易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