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长春分院机关年轻干部的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长春分院机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于531日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以强信念,爱学习、能担当、善作为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分院机关年轻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范存波作为学习小组的导师、副导师出席活动。 

  邓礼明、彦飞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李佰慧、朴雅宁、赵悦涵、王琦、张晓辰、钟靖然等同志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围绕自身岗位职责谈心得、找差距、讲收获。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青年委员、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邓礼明同志介绍了与“双百共建”单位恒安社区联合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 

  甘建国同志与年轻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两个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分院机关全体年轻干部在学习时要抓住要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年轻干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涵义,深度思考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业绩。 

  甘建国指出,年轻干部要做好一件事、干好一项工作,能力是基础,作风是保证,落实是关键。分院机关年轻干部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有意识地加强学习能力、思考能力、总结能力、执行能力的锻炼和提升,要以“整顿机关作风  打造模范机关”专项活动为契机,对个人工作作风进行深刻剖析,共同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并对标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要求,端正工作态度,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务实。最后,他勉励分院机关年轻干部们要珍惜青年时光,真正做到快乐工作、享受工作。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彦飞主持,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16名成员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