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梁爱珍荣获吉林省直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吉林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对吉林省直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中科院东北地理所黑土有机碳与保护性耕作学科组组长、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施副主任梁爱珍被授予吉林省直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梁爱珍同志积极相应“巾帼建功”的号召,始终坚持“懂黑土、保黑土、爱黑土”的宗旨,把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乡村振兴作为己任,以勤恳做事、不畏艰苦、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为黑土地保护与利用事业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获奖人简介:梁爱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吉林省土壤学会和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标准委员会委员、长春市黑土地保护专家组成员;《土壤与作物》《应用生态学报》《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期刊编委。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累计经费7100万元。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文章53篇,合作发表90余篇。围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系统开展了保护性耕作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工作,为促进吉林省黑土地力提升和800亿斤粮食产量的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多次被评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和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所在团队先后获得吉林省、中科院长春分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