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领导农历新年前夕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农历壬寅虎年来临之际,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和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马七军先后前往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和东北师范大学走访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117日和120日,分院领导到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看望了系统内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星旦、汪尔康、王家骐、王立军、张洪杰、陈学思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董绍俊。129日前往东北师范大学看望了2021年新增补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益春。 

  甘建国书记代表长春分院向8位院士致以亲切问候,献上节日祝福,对院士们始终保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表示由衷钦佩,对他们为国家、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甘建国亲切询问了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介绍过去一年分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开展建制化基础研究,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推进科研院所改革等工作征求了院士们的意见和建议。 

  院士们感谢长春分院送来的新春慰问和祝福,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聚焦主责主业,在科技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科普等方面持续发挥自身或团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8日,甘建国书记前往看望了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同志遗孀路长琴同志,详细询问了路长琴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她要注意身体,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春节。 

       为了让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长春分院向分院系统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长春分院领导还走访慰问了分院机关的离退休老党员、老领导、老干部以及患大病重病的人员,并通过新春贺信向不能见面的吉林、黑龙江两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衷心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