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南关区共同举办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南关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全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深入利用科创区位资源优势,突出紧盯前沿、协调互动、创新创优发展方向,1223日,长春分院与南关区共同举办南关区“十四五”规划 · 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应邀出席,并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题做主题报告。 

  甘建国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特别强调,要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发挥企业家在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长春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其中一项重要职能就是推动和落实中科院与吉林省的院地合作。近一年来,双方围绕成果转化活动、创新平台建设、“双走进”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丰富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报告还从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风险防范体系和提高执行力等六各方面对如何提升企业管理能力进行了剖析,为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工作提供了方法和途径。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吉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邵静野、吉林省政府参事王源以及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等政府和高校成果转化部门相关领导,共同为南关区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发展基地型大街区和创新创业新高地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