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16日,长春分院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分院机关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长春分院有关领导、分院系统各所站党委书记以及工会会员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了大会。吉林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梁士平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大会由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主持。 

马七军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梁士平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骨干力量,一直以来肩负着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神圣使命,广大职工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为国家和吉林省创新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赓续优良传统,认真研究工会工作,切实担起工会职责,不断加强工会政治建设、筑牢工会思想基础、强化工会组织保障,做到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努力把长春分院工会建设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梁士平讲话 

  与会代表全面听取了长春分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经济审查委员会的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并分组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大家对长春分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在履职期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表决通过了“两委”的报告。 

  按照会议程序,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长春分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在大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新当选的工会“两委会”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分院第二届工会的各项工作,认为分院工会能全面贯彻落实“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大职能,在重大事项中参与民主管理,为分院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分院工会开启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分院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新当选的工会“两委会”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二是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团结带领分院全体职工为分院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三是把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发挥优良传统,创新开展工作,为服务职工群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分院工会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饱满的热情、求实的态度、开拓的勇气、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我院创新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马七军为分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张嬛为常务副主席,初蓓、蒋茂则、李颖为副主席,会议还提名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成员,李佰慧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在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琦当选为分院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上述选举结果将按有关规定报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和吉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履行审批手续。 

长春分院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甘建国讲话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