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工会召开第五次会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机关第五次工会会员大会在分院机关报告厅召开。长春分院有关领导、分院系统各所站工会主席受邀出席。会议由分院机关第四届工会主席董妮娜、女工委员李佰慧主持。 

  董妮娜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做了题为《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开创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她围绕认真履行工会的教育、维护、建设、参与四大基本职能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四届工会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建议。王琦同志代表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做了《工会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对上述两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表决通过了第四届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决议。 

  根据有关规定和会议议程,参会会员对酝酿产生的第五届机关工会委员候选人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邓礼明等7名同志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长春分院工会委员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分院机关第四届工会发挥四项职能、推动分院机关创新文化建设、完善民主管理、增强机关凝聚力、促进模范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工会提出了围绕一个中心,增强两种意识,抓好三项工作,培养四种能力”的工作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工会要真正做到团结和带领职工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邓礼明同志为工会主席,董妮娜同志为工会副主席。会议还明确了各位委员的职责分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研究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