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青团中科院长春分院第七届团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31日上午,共青团中科院长春分院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分院机关5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分院系统各所、站的85位团员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吉林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褚颖、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受邀参加大会。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嬛主持会议。 

  会上,褚颖代表省直属机关团工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就新时期团员青年的发展及新一届团委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中科院长春分院团委青年是吉林省优秀团青年的突出代表,有理想、有朝气、有担当,在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团委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证思想的先进性;要丰富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科技创新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团委书记尚阳代表第六届团委会做了《勇担使命责任 建功科技创新 不负时代期望 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成就青春梦想》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第六次团代会召开以来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长春分院系统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长春分院系统共青团工作未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代表对酝酿产生的第七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刘本成等9名委员当选为共青团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第七届委员。 

  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中科院长春分院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毛之夏作为新当选的团委委员代表向大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长春分院全体团员青年发出了“展现青年新担当 投身时代新征程”的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党走,努力学习,创新实践,主动担当,为国家创新事业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和智慧。 

  最后,马七军代表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向第七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七届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中科院长春分院第六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向新一届团委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团委发挥职能,做抓好团组织的整建者。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贯穿于团的一切工作之中。二是团委引领青年,做学以致用的实践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成为推动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三是团干部统筹大局,做党政工作的推动者。真正做到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四是树立远大志向,做信念坚定的传承者。他表示,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团的工作,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更加充分的工作条件,新一届团委要带领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贡献青春的力量! 

        选举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会后,马七军主持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第七届团委会第一次会议。经表决,长春分院张嬛当选新一届团委书记,长春光机所刘本成、长春应化所许硕、东北地理所毛之夏当选副书记;张晓辰、管坐辇、王檬檬、李超、王然分别为组织、宣传、学习、文体和纪检委员。会议还对新一届团委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创新思路进行了商议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