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赛促学强党性 党史竞赛展风采——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长春分院系统广大职工学党史悟思想,64日下午,由长春分院分党组、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主办,长春分院团委承办的“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在长春分院机关举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金宏、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等领导参加活动并组成评委组全程监督赛程,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院“两优两红”获奖代表以及热爱党史的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竞赛。 

  本次活动共有长春光机所所部的“追光队”、长春光机所企业的“先锋队”、长春应化所的“英华队”、东北地理所的“黑土保卫队”以及长春人卫站的“卫星小纵队”5支代表队参赛。竞赛设必答题、轮答题、抢答题、记忆题和反败为胜等五个基本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准备充分,灵活应变,把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理想斗志展现的淋漓尽致。每支队伍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体现我们的参赛队员不仅在业务上是精兵强将,政治素质也是过硬的。场上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台下观众为各参赛队员加油助威的而同时,积极参与互动答题,赛场气氛热情高涨,党史学习热情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追光队”荣获一等奖,“先锋队”荣获二等奖、“黑土保卫队”荣获三等奖、“英华队”和“卫星小纵队”荣获纪念奖。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从4月下旬开始,为落实院年初工作部署和院团委的要求,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了“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活动,截至64日,长春分院各单位已有1100多名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了网上答题,其中500余人以满分的优异成绩完成了比赛。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活动,广大职工和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院史、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等。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长春分院系统广大职工一定会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再创辉煌,为我国创新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