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草地农业基础》出版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5-0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东北地理所草地农牧业学科组周道玮等研究员撰写的《草地农业基础》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地球陆地表面11%为农田,24%为5年以上的永久草地,34%为森林及灌丛,31%为冰川荒漠水域建设用地等。农田中有收获青贮及籽粒的一年生饲料作物用地,部分林地、灌丛也被用于放牧,总体上,50%以上陆地与草地农业密切相关。

  草地农业生产体系涉及的链条长、环节多,是唯一密切联系土壤、植被、次级生产者及人类的生产系统,但常被分散于不同的研究和管理领域。《草地农业基础》一书从全链条角度,系统阐述了饲草及草地农业基本概念、理论体系和实践措施。

  这是一部聚焦草地农业理论与技术的学术专著,对于饲草作物领域的科学研究、生产实践以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价值。本书适合农学及畜牧学等相关专业教学和研究参考,一些原理对于籽粒作物种植及管理有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