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吉林广播网】第四届东北亚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第四届东北亚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今天(6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0多位来自俄罗斯等国家的知名地理学家、生态学家及我国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院士和专家学者相聚长春,围绕东北亚地区水土资源现状、跨境生态保护与环境管理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共同为东北亚地区资源环境保护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会议期间,还发布了旨在促进黑龙江流域自然资源科学管理与生态环境有效保护的《长春宣言》。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设立在东北地区的综合性地理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建所60年来,在农业生态、湿地生态、遥感与地理信息、环境与区域发展等学科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和西伯利亚分院的多家科研单位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区域的湿地与森林资源合理利用、环境与生态系统信息获取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与交流、野外协同联网观测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