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要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深入长春光机所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月12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副院长武海涛、纪检组组长范存波一行深入长春光机所重大科研平台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项调研,深入宣贯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Light学术出版中心,特种发光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光栅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基动态快速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光电探测技术研究部,光学系统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了研究所重大科研项目进展及成果产出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长春光机所取得的系列成果给予肯定,对科研人员科技报国、守正创新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主动询问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铆足工作干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